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创新帮办代办服务 市县两级专员为企业提供“六办”

时间:2020-11-26 07: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帮办专员为企业“六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张中文 高杨

“以为办证至少要半个月,没想到现在只用2天,效率太高了!”回想月初拿到项目规划许可证时的心情,明想创谷科技产业园总经理吴蕾用“惊喜”来形容。

明想创谷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引进的总部经济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200余亩。10月中旬,项目提出用地规划申请。十堰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组成帮办代办专班,开展全程服务。

专班协调相关单位,提前进场查勘,对照19项方案审查要点,一条条抠、一项项改。11月3日,规划方案整改完成提交;5日,一次性过关。

“以前跑项目,没人指导,错一点就得从头再来。这次真是省心省事。”吴蕾说。

拥有类似感受的企业家还有不少。

十堰百业兴实业有限公司整体迁建项目,从立项到多部门联合验收,只用39个工作日;十堰澳贝汽车轻量化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45个工作日;十堰良凯工贸有限公司项目,采取先租后让、先建后验方式,99个工作日即投产,预计今年年产值5000万元。

一个个“加速度”背后,都有帮办代办专员的身影。

今年来,十堰创新帮办代办服务,市县两级50余名帮办代办专员为企业提供“六个办”:全程办、免费办、超前办、接力办、容缺办和上门办,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以十堰经开区为试点,该市探索建立3支“管家队伍”,即项目管家、环保管家和企业管家,实现工业项目建设中介服务零收费、监管服务零缝隙、竣工验收零跑腿和项目落地零障碍,让企业家“坐享其成”。

2019年以来,十堰帮办代办专员为东风公司、正和汽车、东风辉门、十堰奥力士工贸等企业的近600个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等各类服务9000余次。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