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峡路最新进展来了!最长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

时间:2020-11-25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丁志华 张琳 报道:11月25日,三峡路最长高架桥——艳湖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据了解,此次浇筑持续约24个小时,预计11月26日早上7时至8时浇筑结束。

2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艳湖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浇筑现场看到,两辆泵车正在向大桥上输送C50细石混凝土。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大桥右幅第二联箱梁进行浇筑,一辆辆罐车往返施工现场运送混凝土。

“冬季施工受低温影响,我们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施工进度。”据艳湖高架桥项目副总工程师李华介绍,艳湖高架桥右幅第二联箱梁长90米,宽16.5米,也是艳湖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浇筑从11月25日早上7时开始,共约浇筑C50细石混凝土1100余立方米,预计11月26日早上7时至8时浇筑结束。

据介绍,艳湖高架桥起于艳湖公园,终于车城南路,全长956米,分为左右两幅,单幅桥面宽16.5米,总投资约1.5亿元,是三峡路最长高架桥。该桥于2019年4月份开工,目前进度达50%,预计在2021年10月底完工。

据了解,三峡路项目总投资概算14.9亿元,设计为双向6车道,道路全长约7232米,设计速度 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共建设3座桥梁、3处隧道及多处路面工程。目前,三峡路土石方开挖已完成235万余立方米,土石方回填完成235万余立方米,头堰隧道、镜潭沟隧道已全线贯通。

三峡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