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 我市餐桌文明深入人心

时间:2020-11-25 10:4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连日来,记者走访十堰城区机关食堂、餐饮企业发现,随着我市 “光盘行动”深入开展,广大市民节约意识不断提高,就餐 “光盘”俨然成为社会新风尚。

作为全市最大的机关食堂之一,市市民服务中心职工食堂有1200平方米,每天有37家行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在这里吃饭。11月20日,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职工食堂看到,墙上、餐桌等显著位置都张贴着 “光盘行动”标语。市直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林说: “我们在市民服务中心职工食堂设置了132张桌子,张贴了近300张文明就餐标语,提倡大家勤拿少取、不够再拿。”

为避免因餐具容积过大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食堂换上小餐盘,引导并提醒就餐人员按需打饭。由于每天就餐人数不定,如何保障食材供应适量不浪费?张林和同事们专门对每天的食材剩余量进行统计。“我们发现,每周一到周三用餐人数较多,就在这几天多准备一些食材,其他几天少准备一些。此外,我们还有备菜,以防饭菜不够时随时添加。”张林说。记者在食堂内看到,就餐人员基本做到 “光盘”。

“你们三个人,菜已经点得差不多了,可以先吃,不够再加。”11月22日中午,记者在人民路上一家家常菜馆里看到,服务员在餐桌前忙碌着,点餐时还不忘提醒顾客理性点餐。该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馆菜式分量充足,通常会推荐顾客按需点菜,杜绝餐饮浪费, “现在餐厅里的厨余垃圾比往年减少了许多,市民文明用餐习惯逐渐养成。”

(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