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回乡大学生徐然刚:为爱担当 奉献家乡

时间:2020-11-25 08:11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回乡大学生徐然刚:为爱担当 奉献家乡    

他原本是90年代村上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在大城市也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却毅然回到家乡,用孝心诠释“小爱”,用奉献诠释“大爱”,为家乡振兴奉献力量。他,就是安阳镇大峪村回乡大学生徐然刚。

记者见到徐然刚时,他正在给母亲洗头,自从2017年母亲脑梗塞抢救回来后,他便毅然决然的放弃十堰的高薪工作,回安阳镇大峪村老家寸步不离伺候在老母亲身边。

2000年,年仅22岁的徐然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创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近几年随着父亲、母亲相继生病,年龄也越来越大,徐然刚先是回到了十堰工作,进而又辞职回到老家,只为能够常陪伴在父母左右。

徐然刚告诉记者,“从城市到农村,这种心理落差肯定是有的,但是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亲,我觉得一点都不亏,因为父母亲在,就有家在,等父母不在就没有家了,就无家可归了,挣再多的钱也没有意义了”。

这两年,在徐然刚的精心照顾下,母亲身体慢慢恢复,不仅能够自己行走、自己吃饭,也能正常说话了,提起儿子徐然刚,母亲王贵香觉得即欣慰又亏欠。

看着母亲一天天好转起来,徐然刚开始积极融入到村里的新生活,村里“三改”、易迁工作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积极宣传和讲解下,他所在的一组三改推进迅速,他孝顺父母、踏实勤恳的作风也得到了全村上下的一致好评,大家推荐他担任小组长。

这两年,村里变化非常大,水电路网都通了,乡村振兴大有希望,徐然刚牢记自己作为返乡游子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