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时间:2020-11-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彭俊 报道: 为提升十堰市服务业技能水平,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十堰市2020年中式面点师、美发师、物流(包装)员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茅箭区汇霖时尚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公室、十堰米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十堰市千惠美容美发彩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湖北汇霖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为中式面点师、美发师、物流(包装员)三个竞赛项目,共有 1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中式面点师60人,美容美发师30人,物流(包装员)46人。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成绩占20%,实操成绩占80%,按总成绩排名评选出前三名和优秀奖。活动主办方授予获得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参赛选手“十堰市技术能手”称号,奖金5000元;授予获得第二名的参赛选手“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奖金3000元;奖励获得第三名的参赛选手奖金1000元。

活动现场,除了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外,还有不少来自各县市区的特色项目和产品参展。 来自竹山县潘口乡的90后小伙儿曹承炎是一名面塑师,他创作的《贵妃醉酒》《合碗席》《逆行抗疫》等作品,将面塑技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一个个主题鲜明、栩栩如生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围观。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精彩比拼,十堰市2020年中式面点师、美发师、物流(包装)员职业技能大赛各竞赛项目圆满落幕。比赛的举办促进了行业专业技能人才的交流,提升了行业服务技能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