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我市“十四五”科教文卫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上要求

推进科教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1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11月20日,我市召开“十四五”科教文卫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科教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刘运梅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和教育、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旅游行业代表、有关专家结合各自实践作了发言。陈新武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很高、分量很重,有关部门要认真归纳、研究吸收。

陈新武指出,要把征求意见的过程变成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科教文卫领域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找准位置、扩大优势、补齐短板。

陈新武要求,要努力提高科教文卫软实力,增强十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出台科技创新政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破除“官本位”思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坚持以市场化、产业化的思维,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避免行业同质化竞争,擦亮十堰文化和旅游品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支持医教研协同创新;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做实武当人才支持计划,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