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时间:2020-11-20 16:40    来源:今日房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11月19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县市场监管领域迈入“大执法”的新格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食品、药品总监,机关各股室及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新组建的“房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整合了原“县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大队、县工商局的稽查分局、信用监管分局、登记注册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督察队的职责和队伍,县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局职责和队伍,县质监局的稽查分局职责和队伍,县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执法职责,县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职责,县商务局的集中反垄断执法职责”,行使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真正实现“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大执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龙权要求:

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服务发展、维护民生的高度开展好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工作。

要积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以出新出彩出色的工作,让市场主体和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真正做到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公正;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步推进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办案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