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②

市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② 讲好“一堂课”

时间:2020-11-20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特约记者 马金安 报道:“既动人、又动心、更动情,真是讲到心坎上了,让人深受教育!”9月8日,在市扶贫办党支部大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师利龙的一堂党课,让机关党员干部精神振奋、意犹未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扶贫办党组坚持把党建作为聚力攻坚的重要措施,教育引导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艰克难、奋勇前行。

既要主题,又要破题。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坚持每次一个主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达到每个角落,直抵党员干部内心深处,这是市扶贫办讲好党课的一个基本要求。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扶贫办党组通过微信群,组织机关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的党课,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2月5日,机关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微信群报到。截至当天下午4时,市扶贫办在城区20名党员干部,就近向社区报到,全部到位。在4月中旬的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上,师利龙作了《强化作风 实干担当 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的主题党课,深刻分析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和影响,要求扶贫干部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以过硬的作风、自觉的担当,把“战疫”“战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党课为契机,全体扶贫干部围绕扶贫项目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组织动员等积极作为。截至10月底,全市转移就业农村脱贫人口30.8万人,发展特色产业7934公顷;认定扶贫供应商426家、上架扶贫产品1258个,累计销售带贫农副产品21.99亿元……党课成为动员令、冲锋号,引导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既接地气,又聚人气。今年7月1日,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党员和市扶贫办机关党员齐聚该村村委会,由师利龙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 《决战决胜立新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主题党课,把党课讲在群众中间,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和农村党员一起共话扶贫、共谋良策,把机关党课变成推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沾满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党课就是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让人既提气又受用。”聆听党课后,广大党员干劲更足。

从扶贫工作中来,到扶贫工作去。市扶贫办党组把讲好党课作为凝人心、聚人力的“利器”,注重从扶贫工作实践中挖掘鲜活素材,在脱贫攻坚一线显现成效。重点做到“三个结合”,即党的理论与身边的事例相结合、上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思想教育与扶贫实践相结合,着重解决“思想懈怠、精神疲惫”等问题,让党员干部“愿意听”,更“愿意行”,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

同时,市扶贫办在讲好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同时,更在贴近实际上下功夫,深入农村、走访农户,把脱贫攻坚的要求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让党员干部把握方向、找到路径,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党课的生命力在于既“传道”又“解惑”。市扶贫办党组以党课为媒,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工作联系起来、联动起来,既为攻克贫困堡垒“传道授业”,又为一线扶贫干部“加油鼓劲”,讲出了活力、讲出了动力。

<<<相关报道:

市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①:下活一盘棋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