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9岁男孩不幸从7楼坠落"续:张傲赛生命体征稳定 将赴武汉手术

时间:2020-11-19 22: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妈妈正在喊醒熟睡的张傲赛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今年9月19日,白浪9岁男孩张傲赛在玩耍时,不慎从7楼摔下,伤势严重,后一直在市人民医院治疗。11月19日,事隔两个月后,记者获悉,张傲赛的生命体征已经稳定,因脑积水和上颌窦骨折,将于20日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相应手术治疗。

19日下午,记者在获得医生准许后,和张傲赛的妈妈涂秀梅一起进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只见张傲赛正卧床睡觉。当听到妈妈和医生呼唤后,他才醒来。妈妈拿出一枚棒棒糖,张傲赛当即夺了过去,握在手里不放。因气管切开,他没有说话,目前仍靠鼻管进食。

护士给张傲赛注射流食。

今年9月19日,张傲赛在白浪马路村7组家附近,和两名小伙伴玩耍时,不慎从7楼摔下,后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起初在急诊室,后转至重症监护室,随着病情好转,于10月3日转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经有效治疗后,张傲赛于10月6日从持续17天的昏迷中醒来。

据涂秀梅介绍,张傲赛醒来后,起初病情稳定,但从10月20日开始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检查发现颅内有感染,一度十分凶险。但经医生处理后,感染逐渐得到控制,高烧退去,病情恢复稳定。

“孩子现在意识是清醒的,将气管切开的口子堵上后,还能轻声说话。”涂秀梅告诉记者,上次张傲赛就对她说了几句,“说他腿疼,想回家。”

妈妈给张傲赛洗手洗脚。

据主治医生陈欣介绍,目前,张傲赛的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主要问题是有脑积水和上颌窦骨折的问题,其中,脑积水需要引出,而上颌窦骨折需进行颅底手术修补,建立一道屏障,避免后期引发颅内感染。“我们可以开展脑积水引出的手术,但武汉上级医院专家会诊后,针对上颌窦骨折问题,还是建议转诊到武汉手术治疗。”陈欣介绍,张傲赛将于20日转诊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颅底手术治疗,术后回到该院开展康复治疗。

据了解,今年9月,张傲赛的事情经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报道后,引起全国网友广泛关注,牵动众人心。因家庭贫困,涂秀梅和丈夫向社会发起求助,经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挽救张傲赛献出爱心,累计捐款额达到35万元。

<<<相关报道

“9岁男孩不幸从7楼坠落”续:昏迷17天后,小傲赛奇迹苏醒

“9岁男孩不幸从7楼坠落续:小傲赛累计收到捐款34万元

 9岁男孩不幸从7楼坠落伤势严重 已有两千余人捐款近10万

 十堰9岁男孩不幸从7楼坠落 伤势严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救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