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叶落归根!男子36年前离家出走,年近七旬恢复正式“身份”

时间:2020-11-19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罗伟  通讯员 张梦娟 张清 报道:郧西一男子36年前离家出走,流浪到襄阳靠捡废品为生,家乡人都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户口也早已注销。9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年近七旬的他终于叶落归根,将在养老院安享晚年。

36年前离家出走的张某,因家人多次寻找未果,在人口普查时被注销户口。9月,在外流浪多年的张某终于辗转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高兴之余却烦恼不已,那就是早已经没有了的户口,怎样才能找回呢?带着疑问,张某的嫂嫂带着他来到派出所咨询。

张某嫂嫂告诉民警,张某系天河坪社区居民,因父母早亡,于1984年便离家出走,一走就是三十几年,当时家人曾多次寻找他的下落,但终未寻到踪迹,大家一度以为张某已经客死他乡。没过几年,在人口普查时,张某就被注销了户口。实际上,张某在离家出走之后,一直沿街乞讨,最终流落到襄阳市樊城区,靠捡废品为生。这些年来,他没有与家里人联系过,也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张某嫂嫂说,如今张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虽已平安回家,但常年的漂泊流浪生活使年近七旬的他生活无着落,因此张某嫂嫂想尽自己的努力将他安顿到镇上的养老院,享受国家政策,不再让张某挨饿受冻,但当前的难题是张某没有户口。

聆听了张某嫂嫂的诉求后,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联合驻村辅警开展调查走访,确认了张某的身份信息并立即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同时按照户籍管理程序及时呈报相关调查材料,收集户口补录资料。经过多方努力,张某于11月16日成功领取了自己的户口簿。

据驻村辅警介绍,有了正式“身份”后,居委会将着手帮张某申报误报、养老保险等相关福利,彻底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让其安享晚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