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走访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并召开座谈会

对接研讨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

时间:2020-11-19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1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走访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对接研讨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副市长王晓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东风商用车、东风零部件、东风装备、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特种商用车、东风小康、东风实业、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东风公司及各板块“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陈新武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问题,坦诚交换意见。

陈新武指出,“十三五”以来,东风公司在十堰发展成效显著,尤其是各板块企业的数量、质量、结构、效益、市场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新武建议,东风公司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面向未来、面向市场,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在全省万亿级产业中争先进位;努力提升创新引领能力,使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向价值链的高端迈进,把商用车专用化作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不断丰富底盘品系,努力从单一整车向全产业链拓展;构建最优汽车产业生态圈,促进供应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多链融合”;善于发现资源、激活资源、用好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核心竞争力。

陈新武表示,十堰将坚持“一家人、一盘棋”理念,全力服务东风在十堰发展,主动对接、全面融入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及长期发展战略,科学规划东风各板块“十四五”发展空间,满足企业用地需求;千方百计创造良好环境,让东风人才在十堰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做好东风“三供一业”改革后续工作,加强社会事务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东风在十堰厂区周边的基础设施,努力提升东风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新武希望东风公司在规划布局上向十堰倾斜,在产品技术上向十堰扩散,在产业配套上向十堰开放,在人才资源上向十堰汇聚,努力实现政企发展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