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家营镇:扎实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时间:2020-11-18 16: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江 王稷楷 报道: “为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点赞,我打了市长热线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镇上就给了我满意的答复”这是来自胡家营镇的陈先生的评价,同时也是对该镇市长热线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胡家营镇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动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一是组织到位。该镇始终将市长热线办理列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要求各主管领导对市长热线中涉及各自分管领域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查,做到早回复、早处理,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增强做好热线承办工作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制度到位。严格制定办理制度,明确办理时效,确保办理程序公开透明。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回访制度,及时将处理结果、办理方式和相关政策依据告知来电人,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宣传到位。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严格要求相关负责人主动与来电群众做好沟通联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其问题和诉求,使市长热线真正发挥反映民意、解决问题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统计,该镇每月平均办理市长热线20余件,答复率、满意率、回访率均达到100%。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