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开展急救知识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18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依林 冯琰楠 报道:为进一步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让群众掌握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带动全社会形成“懂急救、有技能、存善心”的良好氛围,张湾区柏林镇联合湖北医药学院曙光紧急医学救援志愿服务队在柏林镇新时代广场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演练活动。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对心肺复苏进行了重点示范讲解,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先呼救,拨打急救电话,检查患者是否还有脉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按压的部位位于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交叉的位置,按压力度要大且均匀…”依据标准步骤,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演示。现场还邀请了群众亲自操作演练,交流体会,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踊跃互动。

除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普及演练,为现场群众讲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讲解员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常见心血管病、高血压等病症的注意事项和预防保健,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