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广西百色隧道塌方最新进展:3名十堰老乡遗体全部找到

时间:2020-11-17 22: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 日前,记者从广西乐业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1月16日22时36分,9名被困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其中,包括3名十堰老乡。

9月10日下午18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十堰郧阳区居民吴犬、吴中均、张辉武也在其中 。事故发生后,郧阳区派出工作专班赶往现场,被困人员家属也立即赶往现场。

救援过程中,现场救援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在专家组指导下,安全有序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继10月29日、11月9日发现2名被困人员遗体后,经过7天全力救援,又在11月16日9时35分搜寻到第3名被困人员遗体。

16日当天,救援组陆续发现被困人员遗体,并按照善后处置工作方案安全有序组织进行现场勘查、挖掘,并由公安机关法医等刑事技术勘查人员、医院医生现场对新发现的遇难者遗体进行尸表检验并固定证据、提取DNA样本、装袋编号。

截至11月16日22时36分,乐业县乐业大道道路工程(含隧道工程)一期项目隧道坍方事故9名被困人员遗体全部搜寻完毕。

吴中均和吴犬系父子关系,记者17日下午联系上吴中均的哥哥、吴犬的叔叔吴中显。“我是11月16日晚上11点多接到通知,说是遗体找到了,还通知我们让吴中均的小儿子到广西乐业做DNA鉴定。目前,我们正在酒店等待。”吴中显说。

“得知张辉武的遗体找到后,我们大哥已于11月16日赶往广西乐业县,处理善后事宜。”张辉武的弟弟张辉才说,下一步,乐业县将对16日当天搜寻出来的7名遇难者遗体开展DNA鉴定、比对;积极做好家属安抚,扎实做好抚恤、保险理赔等工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