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办多措并举治理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时间:2020-11-17 17: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车辆停放情况、对不规范行为进行劝阻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荣波 报道:日前,张湾区红卫街办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存在占用人行道、盲道和未按指定位置停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和城市市容秩序。为保障人行道畅通,维护辖区良好市容秩序,红卫街办采取多种措施治理辖区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经过积极探索研究,红卫街办在辖区人行道较宽处合理施划停车泊位(黄)线,引导用车人有序停放;与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人行道可容纳车辆停放情况,规避不适合投放共享单车的点位;城管执法大队根据《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对停放不规范的进行整改;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劝导用车人在泊位线内有序停放车辆;约谈提醒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对未按照要求及时规范的助力车先行登记保存,集中依法查处。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极大的改善了红卫辖区共享单车停放乱象,保障了人行道的畅通。后期,红卫街办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办法措施,继续加强管理力度,切实营造宜居、宜行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