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郧西 多位著名艺术家登台献艺

时间:2020-11-16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 昨日下午,“共护一江水 同圆小康梦”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慰问演出在郧西县七夕广场举行,这也是今年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我市的首场演出,多位艺术家登台献艺。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承办。

当日下午2时,活动在热闹的腰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蕾带领其他3名优秀主持人共同亮相,向现场观众介绍郧西县近年来的发展和脱贫成绩。“红红的朝霞红红的天,红红的高粱望不到边。红红的葡萄红辣椒,红红的苹果挂满园。”演出在青年歌唱家李思宇演唱的歌曲《红红的》中拉开帷幕。歌舞《扶贫队伍进山乡》、歌曲《我爱你中国》、唢呐独奏《欢乐的新农村》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登台。

值得一提的是,朗诵表演艺术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团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瞿弦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鞠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刘兰芳,国家京剧院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于魁智、李胜素等分别带来了朗诵、歌曲、即兴评书、京剧等精彩的节目。演出在歌曲《幸福小康一起走》中落下帷幕,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喜闻乐见的演出。

演出间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教授王铁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分别向郧西县赠送具有郧西特色的书画作品。演员陈赫将于11月18日在其抖音直播间推介郧西县扶贫特色产品。

为了鼓励那些在郧西县脱贫攻坚战中的优秀人物,现场还为郧西县“十大带贫减贫优秀市场主体”、“优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郧西县脱贫模范人物”等共30人颁发相关证书。“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世娥来到现场,向大家讲述抗疫期间的那段英雄经历。

据了解,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将于今日走进郧阳区,在郧阳区举行精彩的演出活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