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区半夜施工不慎将天然气管道挖断 消防喷水一小时稀释

时间:2020-11-15 11: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罗伟平 报道:14日23时10分,凤凰香郡小区附近天然气主管道因施工被挖断,天燃气大面积泄漏,严重威胁到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3车24人赶赴现场处置,喷水一小时确保安全。

在赶往事故现场的途中,消防人员通过无线电台,向各车战斗员下达作战准备要求,战斗员身上严禁携带非防爆物品,并做好现场警戒工作准备。

3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施工现场一大口径天燃气管道被挖断,现场传来巨大的轰鸣声,管道破裂处喷出强烈的气柱,空气中有大量天燃气泄漏,气味刺鼻而浓烈。据报警人王先生介绍,当时工地有一辆挖掘机在现场加夜班施工,不小心将天燃气管道挖破,天燃气冲出6、7米之高。

现场指挥员考虑到泄漏处紧邻着周边居民楼,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了解到事件的严重性,消防人员首先组织人员对十字路口三个路口进行戒严,划定警戒范围,引导疏散人员。同时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和一支水炮对泄漏燃气进行稀释。与此同时,通知燃气公司派技术人员赶赴现场。

23时35分,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指挥员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的沟通,在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先后将管道6个阀门关闭。慎重起见,消防员继续对现场燃气进行稀释,防止剩余气体肆意蔓延而发生意外事故,0时20分,消防人员对现场的稀释工作已完成,在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的配合检测下,确认现场已无任何安全隐患,消防人员才收拾器材撤离。

据了解,目前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将事发现场的6个天然气阀门关闭,并协调施工单位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