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秋冬季校园招聘会在两大高校顺利开展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时间:2020-11-14 19: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大学生们正在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岗位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毋芳 报道: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引导我市高校毕业生留在十堰就业发展,11月13日至14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我选十堰·圆梦车城”秋冬季校园招聘会先后在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近400余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

场地消毒消杀、统一佩戴口罩,入场测量体温……记者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适度规模的组织原则,两大高校均细致筹备、严密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促招聘活动取得实效,现场还设置有安保组、医疗组、志愿服务组,参加活动的企业和学生均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现场秩序井然。

在湖北医药学院,190家医药卫生单位入场招聘,为近3500名毕业生提供了7000余个就业岗位,据统计,该校毕业生当日现场签约24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从专业需求来看,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等专业毕业生市场需求量较大,大健康行业企业需求呈分化态势。据了解,为增强毕业生求职意识,鼓励学生珍惜学校就业资源和从业机会,减少毕业生自我封闭和盲目从流倾向,今年该校以就业实践为导向开展了就业指导课改革,大力鼓励毕业生深入就业市场,了解就业行情,积极参与求职实践活动,有力的提升了学生参与招聘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聘岗位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同时涵盖教育、信息等行业,前来求职的学生们纷纷上前递送简历、填写求职意向表。今年大四的罗同学读的是机械专业,本次活动中填写了4份求职意向表,他告诉记者,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开展这种集中招聘活动营造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良好氛围,同时可以更好的对比和了解市场,对大学生求职很有帮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曾又介绍到,为保障学生安全,该校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安保方案,严把企业准入关,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邀请了15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名,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此次秋冬季招聘会还将在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陆续举行。此外,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还开展了大学生求职大赛等活动,推出了困难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毕业大学生留在十堰就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