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一大厦外墙砖频脱落 两次险些砸中同一路人

物业:已展开抢修,考虑外墙砖换成外墙漆

时间:2020-11-14 18: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涉事大厦可见外墙砖脱落的痕迹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王琪 报道:“张湾区青年大厦小区的外墙砖昨天中午掉了好多,楼房正下方就是人行道,这要是砸到人了后果不堪设想啊。”14日,市民郝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遇到该楼外墙砖脱落了,他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彻底消除此类安全隐患。

满地摔碎的外墙砖块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张湾青年广场对面的青年大厦小区看到,小区入口前10余米人行道设置了警戒线和塑料围挡。警戒线内约20平方米的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灰色砖块,最大的有成人拳头大小。而维修人员正在对外墙砖脱落的位置进行紧急处理。

人行道被警戒线圈出一块空地

“我去年12月左右经过这里的时候,也是遇到了外墙砖脱落,砖块刚好砸在我面前的人行道上。昨天中午,我路过这里,又一次遇险,这掉下来的砖块离我10米左右远,太吓人了。”郝先生说,他当时拍下了视频上传到某视频网站,有网友跟帖称当时骑共享单车路过,砖块的碎渣刚好溅到腿上,所幸并无大碍。

随后,记者进入青年大厦小区寻找安保人员了解情况,“这些砖块是在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掉落的,我看到这些砖块是从22楼外墙落到4楼边缘后弹到地上的,外墙砖发生脱落后,我们立马拉起了警戒线,对该区域进行了围挡,并通知维修队前来对墙面进行紧急维修加固。”

现场设置了围挡

对此,郝先生认为,“外墙砖脱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每次发生都进行局部维修是治标不治本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才是关键。”紧接着,记者就郝先生的问题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因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墙面老化导致其外部墙砖脱落,我们会尽快与小区全体业主沟通,申请动用房屋维修资金,将该楼外墙砖全部更换成外墙漆。”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