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科经局不折不扣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时间:2020-11-14 09: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耿凌 王平 报道:自6月2日张湾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张湾区科经局党组聚焦反馈问题,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不见效、不彻底的决不放过,高质量从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严实作风,明确整改责任。该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汇总、督办等工作。自张湾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该局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组会议2次、干部职工会议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分管党风廉政班子成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督促各股室负责人带头按照局党组制订的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动态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真抓实改。各牵头领导、责任股室紧密配合,压茬推进,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7类19项46条问题,整改率为95.7%。

加强督办,确保整改质效。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办理情况台账,将问题分解到相关股室,并作为局党组分管党风廉政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重点。分管领导和机关支部纪检委员通过核对证据、查看记录、电话核实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调查核实反馈问题,及时根据整改落实情况发布通报督促进度。紧盯整改薄弱环节,对股室负责人常提醒,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严管厚爱,严格责任追究。该局党组端正态度,摆正位置,采取督查的方式,全面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明确要求将整改情况纳入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对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重新整改。

立足长远,健全长效机制。该局党组坚持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整改工作作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找准解决办法,研究制定基础性、管长远的政策措施。完善修订 《财务管理制度》《办文办会制度》 《印章使用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做到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为推动张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