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桑关镇:廉政教育不打烊 提神醒脑常态化

时间:2020-11-12 11: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婧 报道:今年以来,白桑关镇结合“全区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反腐倡廉教育,努力形成敬廉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抓实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该镇结合“以案释法”学习教育、会前学纪讲法和法治进村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2次,开展会前学纪讲法活动5次。

结合典型案例,持续开展党纪党风警示教育。该镇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政教育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一是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2次;二是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市、区纪委有关违法违纪通报6次;三是突出以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以案说纪。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是节假日在全镇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提醒;二是在现有的集镇广场设置廉政文化长廊1处,在镇政府设置廉政文化展板1个,以此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廉洁自律行为和廉政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