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太极功夫高校巡演首站走进汽院

时间:2020-11-11 18: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祝燕淇 报道: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主办,十堰市钥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十堰慕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的武术进校园活动“武当太极功夫高校巡演”,首站于8日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太极拳是我国的国粹,它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柔和、缓慢、轻灵的中国传统拳术。

武术教育强健体魄,传承中华文化,武术进校院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为了营造深厚的育人环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特选择中华传统武术,艺术类作为建设校园的载体。本次武术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精彩的武术表演和讲授,让师生们了解到了中国传统的武术精粹。

本次活动由武当三丰派联谊会十堰分会、湖北楚天筝会、十堰市武当拳法研究会展演。据悉,“武当太极功夫高校巡演”还将进入其他高校巡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