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严查!即日起十堰专项整治公路货车 持续到明年1月31日

时间:2020-11-11 14: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报道:从11月10日开始,市公安交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路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数据显示,从10月25日至11月9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6277起,其中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08起。为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扼制大货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局决定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期间,从11月10日开始至明年1月31日,组织全市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重点整治的内容包括大货车野蛮驾驶、严重违法和设施安装三大类。其中野蛮驾驶包括闯红灯、违反禁止标志标线、强超强会、随意调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严重违法包括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遮挡污损号牌、车辆逾期未检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设施安装包括擅自加高货厢栏板、加装钢板弹簧、腰灯等非法改装违法行为,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安装侧面及后面防护装置等安全设施不全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效果,交管局科学安排勤务,突出快递物流站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货运站场、大件货物集散中心等装载源头周边道路,城市周边道路、高速公路上下口、国省道等严重超载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突出“一早一晚”等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加大查处力度。

普通国省道方面,要以国省道示范路创建活动为契机,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严管严查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积极推动示范路货车“靠右行”,带动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农村公路方面,要针对本地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规律特点,强化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劳务市场等周边道路的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针对性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的执法管控,严查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

同时,要各地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以全市7个治超站为主要依托,安排民警驻站,强化打击查缉手段,采取“流动+守点”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联合治超常态执法,在治超站点以外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结合执法小分队专项行动,开展流动执法。对“百吨王”超载货车实施处罚后,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对违法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落实“一超四罚”。专项整治期间,每月5日、10日、15日、20日、25日为全省、全市统一行动日,各地要结合辖区实际,加强流动执法小分队突击整治力度,紧盯重点点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认真组织开展统一行动日活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