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我市“十四五”工业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时间:2020-11-11 07: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11月10日,我市召开“十四五”工业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王晓主持会议。

陈新武认真听取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专家、教授发言,就有关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小中见大、深入浅出,对编制“十四五”规划很有价值,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陈新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既“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的过程,变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过程,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陈新武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围绕制约我市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明确产业方向,立足我市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和部分领域先发优势,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市从“一车独大”向各大产业齐头并进转变;加强要素保障,集聚各类高端人才,创新投融资方式,进一步优化土地、环保等方面的资源配置,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强化平台支撑,培育建设一批产品协同创新平台和实验室,共同推动共性技术研究、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不断拓展市场,加强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研判,培育引进更多头部企业、终端产品企业,努力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引领发展。

陈新武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工业经济收官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提早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