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成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

时间:2020-11-10 11:23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成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      

11月4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武当山分局、开发区分局承办的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市生态环境局聘请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以及新转隶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与其中,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蔡光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参观项目共有4个,其中绿色企业两个,分别为东风小康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丹江口市农夫山泉有限公司的水产业;生态保护项目1个,为武当山污水处理厂的水环境保护项目;生态环境宣教项目一个,为十堰市生态环保展示馆。

此次4个参观项目中,十堰市生态环保展示馆、武当山污水处理厂等是去年全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重点深入打造的部分参观项目,主要用来展示近年来十堰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东风小康有限公司、丹江口市农夫山泉有限公司是十堰生态环境局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两家企业,主要展示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绿色发展情况。

其中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有限公司年产100.7万吨饮用天然水技术改造项目于今年2月23日上级要求尽快复工复产,以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及医护人员饮用水供应。

2月24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接到该公司有关请示后,第一时间向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报告请求支持,并以视频和电子资料为基础,向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以网上政务审批方式加快项目审批时效。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保障各项流程合法合规基础上,仅用3个工作日就顺利通过网上政务审批。

“今天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十堰市生态环境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生态环保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这充分说明十堰市生态环境部门是真抓实干的,是求真务实的。”一名代表参加完活动后感慨地说。

据悉,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是市生态环境局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的“十大活动”之一。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营商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场活动,旨在让该局聘请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以及新转隶干部代表对该局优化营商环境及生态环保工作予以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生态环保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