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警方发布预警:近期收到"工商局"短信请注意,是诈骗

时间:2020-11-10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报道:近期,一些市民陆续收到“工商局”短信,显示你的营业执照已过期,让你按照对方的网站链接输入相关信息。这样的信息大家千万不要点开,这是诈骗短信。

10月至11月期间,茅箭辖区连续高发这类冒充发布工商局进行短信诈骗的案件,短短一个月仅茅箭辖区已发生类似案件7起,诈骗金额合计6万余元。10日,为提高商户防骗意识,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电诈中心特发布相关预警信息。

10月28日11时许,市民杜先生收到一条“工商局”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杜先生的营业执照已经过期,如不及时填写信息上报将会被注销营业执照导致无法营业,并附加一个网站链接。杜先生没多想就点击链接,按照网站要求的步骤流程,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验证码都填入了网站信息栏里,没多久杜先生就收到银行卡内被转账5000元的短信提醒,杜先生这才意识被骗了赶紧报警。

10月28日12时许,市民周女士同样收到“工商局”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要对周女士的营业执照进行审查,并附加一个网站链接。周女士想到自己确实注册过公司也有营业执照,就和被骗的杜先生一样按照网站要求的步骤流程,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验证码都填入了网站信息栏里,过了一会,周女士也收到了被转账5000元的短信提醒。

警方提醒:政府行政部门是不会通过电话或是短信的形式要求任何人转账或冻结账户。广大市民接到冒充行政部门电话或是短信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及密码、验证码等隐私信息,尤其是密码及验证码,要特别注意切勿泄露。

二、 任何时候不能因任何理由按照陌生电话或短信提示进行银行转账业务操作。

三、切勿随意点击任何陌生链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