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动“旅游+教育”产业融合 郧阳区旅游淡季不“淡”

时间:2020-11-1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 见习记者 熊宛露

近些年,研学旅行在国内兴起,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记者了解到,郧阳区大力推动“旅游+教育”产业融合,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借助优势

大力发展研学旅游业

郧阳区文旅资源丰富,因地制宜开发了一批育人效果突出、富有特色的研学旅行课程,推动建设了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基地。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龙韵村、虎啸滩风景区、九龙瀑风景区等一批特色研学目的地逐渐成熟。

郧阳区不断夯实基础,借鉴经验发展研学旅游。去年3月,邀请北京东城区部门领导,湖北多所重点大学专家教授、国内知名旅行社代表和郧阳区旅游行业相关人员共商研学游课程发展。今年,北京东城区再次率队来郧阳区,拓展研学发展思路,激发郧阳区文化旅游发展升级的潜力。

去年8月,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依托恐龙蛋相关领域的文化资源,开发研学课程。“我们与中科院深度合作,把恐龙文化和古人类文化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性互动小游戏展现在学生面前,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团体游客。”景区负责人介绍。

郧阳龙韵村近年来倾力打造研学旅游目的地。村内设有袜业作坊、金石印社、红色记忆馆等特色场馆,为研学旅行提供了很好的设计素材。

淡季不“淡”

青龙山景区日接待游客千人

旅游是一项周期性较强的产业,郧阳区的许多景区节假日游客摩肩接踵,工作日门庭冷落。若能吸引学生群体开展研学旅行,可以让郧阳区景区淡季不“淡”。

记者从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了解到,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扩大,以及学校秋季研学旅游项目的开展,近期日均接待游客千人以上。

近年来,郧阳区初步形成“观汉水风光、寻古人足迹、探恐龙之谜、溯楚汉之源”4条研学实践线路。若能把研学旅行作为郧阳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全方位推进,将郧阳发展成研学旅行重要基地,可以推动郧阳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