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0个,追责问责21人,处分16人

时间:2020-11-1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增设营商办来信投诉点、增开0719-2720189来电投诉电话……”日前,竹溪县发布《关于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渠道的公告》,瞄准营商环境的七大痛点,进一步畅通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渠道,为群众办事打开方便之门。

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竹溪县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甚至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在涉企服务中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期办结等制度问题;对企业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向企业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问题;违规收受企业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违规参加企业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问题,违规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财物、设障刁难;违规招揽工程、投资入股、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问题;滥用职权,充当不法分子‘保护伞’问题;其他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等七大类问题,开设来信、来电、网上投诉渠道,并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收到群众来信、来电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后,县营商办、纪委监委将第一时间受理、研讨和解决,形成发现问题、受理投诉、逐条践诺、协调解决、限时清零、反馈结果的工作闭环,确保通道真正发挥实效。”竹溪县营商办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竹溪县以贯彻实施国务院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以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为抓手,以全面改善营商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市场评价为第一标准,以企业感受为第一反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针对解决企业开办和注销流程不畅,施工许可证办理、水电气暖接入拖延,不动产登记办理业务耗时长、程序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项目报建审批时间长、运行成本较高等长期困扰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通道的基础上,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除痛解难化堵,倾情为高质量发展纾难解困。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对4名损害营商环境的责任人进行了公开通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0个,追责问责21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