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四强化”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0-11-09 1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丁亚彬 谭伟 报道:为全面推进实施河湖长制,保障“水安、水清、水美”目标,柏林镇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实现了很多河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的转变,河水变清了,景色变美了,生态系统不断恢复,环境质量得到了改善。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立标志牌等方式,宣传河(湖)保护、水污染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并参与河湖整治工作,增强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

二是强化机制,落实责任。针对柏林辖区犟河、财神沟河等两条主要河流,制定“一河一策”保护制度,镇党委书记任总河长,各村书记任河长,落实镇、村两级保护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杜绝管护空缺。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会同生态环境、村镇建设、农业等部门全面参与河长制工作。

三是强化治理,确保成效。及时摸排河(湖)周边农业、企业污染源、河岸垃圾污染等污染源,建立并定期更新问题台账。各河段定期定人清理污染物,实行河(湖)保洁网格化、常态化,不留工作死角,确保一河清水永续北送。

四是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将各村河(湖)管理工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镇河(湖)长制办和镇纪委不定期、不定时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