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蒋家堰中草药博览园带动500余农户增收

时间:2020-11-09 09: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董政宏 报道:“金丝皇菊娇贵哩,当天采摘当天就要烘干。”11月3日,竹溪县蒋家堰镇岳王庙村村民曹家祥正在中草药博览园忙着烘干金丝皇菊。

“6月份做烘干白芷的活,时下做烘干金丝皇菊的活,已收入6000多元。”曹家祥告诉记者。

近年来,蒋家堰镇蔓荆沟村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全力建设产业示范基地,大力打造中草药博览园,带动500余农户3000余人增收。

“我家就住基地旁边,在这里采摘金丝皇菊,一天能赚80多元,不耽误做饭和接送孩子,还能补贴家用。”岳王庙村村民吕红玲一边熟练采摘一边说。

目前,中草药博览园建有中药材GAP种植示范区、野生仿生种植区、水生药材种植区、珍稀名贵种植区、竹溪单方区、药食同源区、名贵木本种植区、百草园区等8个区,种植156个中药材品种。随着园内彩色自行车道沿溪全线贯通,该园已初步具备科普体验、健康养生、观光旅游功能。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