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呼吸!十堰一地拟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时间:2020-11-07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记者从竹溪县文旅局了解到,7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名单,在公布的38个县市区,湖北有5地上榜,我市竹溪县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一个上榜的单位。

近年来,围绕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的“中国天然氧吧”气象生态品牌创建活动,竹溪县加快推进标准化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布局建设,已建成城关镇、天池垭林场、泉溪镇三个负氧离子监测站。竹溪县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局、文化和旅游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生态立县战略,致力建成“绿色产业引领区、生态城镇示范区、省际物流集散地、旅游休闲目的地、全省生态最优县”,加快完成“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竹溪县植被覆盖率87.3%,负氧离子浓度日均3.5万,被誉为华中“绿肺”。该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美食独具特色,特别是竹溪蒸盆,不仅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跟随国家科考队“落户”南极,被评为“中国名菜”。竹溪旅游产品同样倍受欢迎,其中又以“四贡”为代表,即竹溪贡茶、竹溪贡米、贡木(金丝楠木)、贡水(VOSS水)。基于资源优势,竹溪县以“全域景观、诗意田园”中国候鸟旅居县为定位,积极参与“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提出“来竹溪,我氧你”宣传口号。

早前报道: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公示

依据《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实施细则》,经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审定,拟授予北京市延庆区等79个地区(名单见附件)“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现予公示。

公示期:2020年11月5—11日。如有异议,请书面向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webp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