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最佳红叶观赏图鉴出炉!十堰这个地方你一定要来看看

时间:2020-11-07 14:50    来源:湖北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大片!湖北最佳红叶观赏图鉴

红叶是秋季的主角,“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给疫后湖北的秋天带来别样生机,红叶成了此刻最明艳最动人的色彩!

今年秋天在湖北哪些地方能赏红叶?楚楚整理的这些美图推介给大家。

神农架:色彩最绚丽

10月下旬,神农架进入一年中色彩最绚丽的时节,漫山遍野就像颜料瓶子被打翻,须臾间染了个淋漓尽致。树叶紫了、红了、黄了,不亦乐乎;那红叶、那冷杉、那珙桐、那华山松组成了一幅多彩的画面、天然的植物园。如果你想要拍摄它们,推荐你来神农顶、天燕和红坪画廊等景区,包你张张大片。

武当山:独特的层次感

武当山上有成片的枫树、山漆等红叶树种,经霜打过越变越红,形成鲜红、猩红、深红、紫红等不同色彩。这里的枫叶并不像北京香山红叶那样绚丽辉煌,它只是清新的充满奇妙的红、黄、绿三色渲染的自然景致,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

大悟:中国乌桕之乡

偶看桕树梢头白,疑上江梅小着花。大悟县全境基本上都有乌桕树,现在,第一波乌桕叶已经红啦!她们的叶子像火焰一样在山野燃烧,尤其值得去的几处大悟赏红叶的最佳去处有:四姑镇北山村以及附近的横山村,彭店水库以东的罗田村、以北的青松岭茶场、以西的永安村、青山村;新城镇老山、丁湾、严河、毛集、朱湾、长岭夏店镇朝阳村至余河公路沿线;刘集镇的金鼓、店岗

罗田:层林尽染 万山红遍

罗田红叶已经驰名国内了,沿九资河旅游公路几乎每个村庄周边,每条溪流两侧,每座山峰上下,沿途处处全是火红火红的乌桕红叶。但是可能大家没有太多注意,这些红叶树在水中的倒影,她们在水中的样子更是变化多样,异常美丽,酷似一幅幅油画。

罗田红叶主要欣赏点在九资河镇、新屋垸、圣人堂和天堂寨,周边20公里内有安徽白马寨、天堂寨、青苔关、薄刀峰等八大景区。10月24日,罗田举办“欢聚重阳节,畅游美罗田”大型红叶节系列活动。最佳观赏期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

五峰柴埠溪:香山红叶漫山遍野“女儿红”

黄栌是中国重要的观赏红叶树,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就是她。作为一种特别的存在,她也装点着柴埠溪的秋天。10月底到11月初的时候,柴埠溪的红叶逐渐变红,片片的红叶从远处眺望,像极土家女儿出嫁时羞红的脸,也被当地人称作“女儿红”。每到秋天,红树和青山互相掩映,给柴埠溪添了几分柔情。

咸宁九宫山:红墙古寺,金黄银杏

秋季的九宫山主色是红黄两色,远看像一幅灿烂的油画;进景区近观,又将游人置于图画之中。在虔诚地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去九宫山上的道观还可体验佛教与道教文化,领略九宫山秋季的庄严和浪漫。

宜昌三峡:体验水陆赏叶

三峡红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巴东到宜昌是湖北三峡段红叶最多的地方,尤其以大面山景区最为集中。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游人在船上就可近距离欣赏红叶,闻到红叶的清香,还可以亲临山中,上岸与红叶亲密接触;自驾游的游客也可沿红叶景观公路,充分体验水陆全新赏叶方式。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