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时间:2020-11-07 09: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翁昌军 靳树忠 报道:11月5日,记者在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大尖山看到,郧阳区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橄榄园主干道工程、管道供水滴灌配套工程、橄榄之光观江塔工程、西班牙古油橄榄景观树引进栽植工程等正稳步推进。

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位于生态滨江新区茶店、杨溪铺、柳陂等乡镇,由以油橄榄元素为主体,集种苗培育、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筹资建设。杨溪铺镇板块,规划面积1750亩至2000亩。2019年春以来,已流转杨溪铺村230多家农户的土地1250亩,高标准栽植优良品种油橄榄苗木39500株。鑫榄源油橄榄公司还与杨溪铺镇风火山村建立合作关系,联营规范管理油橄榄基地1200亩。油橄榄基地采用以色列先进灌溉技术及国内领先的种植管理技术,规划为油橄榄品种资源区、对比试验区、新技术展示区及丰产示范区等几部分。预计6年后进入盛果期,油橄榄基地每亩可产油橄榄果750公斤,年亩产值可达7500元。

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集成果展示、科技普及、观光体验和示范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着手建设标准化的国际油橄榄科普展示中心,走生态产业化、产业效益化、效益扶贫化之路,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可带动当地农户劳力尤其是贫困户劳力,在油橄榄基地务工增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