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赴湖北医药学院调研

努力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时间:2020-11-07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湖北医药学院调研党建、意识形态和学校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奋进。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院长李和陪同调研。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陈新武一行先后来到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基础医学研究所、校史馆等地,详细了解学院的发展变迁、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和产学研融合等情况。座谈会上,陈新武充分肯定湖北医药学院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他说,湖北医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设置十分契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多年来,学院培养的一批又一批医学领域人才,为我市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这些优秀人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希望学院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今后的长足发展夯实基础。

陈新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学院发展新优势。进一步聚焦主业、深耕特色,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大力培育基础研究人才,加强与重点医院、医药企业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将坚定不移支持湖北医药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陈新武强调,学院知识密集、思想活跃、人才聚集,在坚持开放办学的同时,必须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首位,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推进从严治校、依法治校,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