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钓鱼热旅游热 农村富农家乐

“楠木故里”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时间:2020-11-06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11月4日,记者来到竹溪县新洲镇楠木湖,只见湖两岸各色农家乐、民宿招牌林立。

据了解,新洲镇素有“楠木故里、五水归一”之美誉,境内有竹溪河、汇湾河、泉河及支流贯穿其间。因下游潘口水电站水库蓄水,在新洲镇境内形成碧波荡漾的库区。其附近还有我国中部地区现存最大的野生金丝楠木群,因此新洲库区又被称为楠木湖。

楠木湖拥有12亿立方米库容,水清鱼肥,多次作为钓鱼大赛的赛场,成为鄂西北的库钓基地。优质的垂钓资源,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带动当地村民通过发展农家乐、民宿和销售土特产实现增收,全镇已发展农家乐、农家旅馆和乡村民宿336家,落户旅游开发公司3家,从事旅游服务1000余人,全年直接或间接带动旅游服务产业收入1500余万元。

自2016年以来,竹溪县举办4次国家级垂钓赛事,每年吸引50余万游客到竹溪。“在赛事的带动下,全村225户贫困户直接受益而脱贫。”新洲集镇所在地新发村党支部书记胡胜武介绍说。

新发村3组村民李财在楠木湖边开办了一家“钓鱼台农家乐”,年收入突破8万元。

“村里搞旅游项目好,把外地游客都带到这里消费,这些钓鱼爱好者聚集高峰期,我的农家乐一天可收入1200多元。”李财说。

“中逵国际钓具”专卖店店长告诉记者:“因为旅游业带来的商机,虽然开业还不足半年,但每个月的营收额已达4000元。”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