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 大力整治人居环境  以“严治”提升“颜值”

时间:2020-11-06 09: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罗世安 杨浩报道:走进习家店镇茯苓村李家营,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通到村民家门口,垃圾分类收集箱新颖别致,各家各户门前的小菜园绿意莹莹,更有那姹紫嫣红的小花园引人驻足。这是该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以来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生态宜居村庄

2020年是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习家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聚焦问题短板, 不断优化镇村环境面貌。

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教育引导。良好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传、开展“清洁农户”评比、拍照曝光脏乱差等多种方式,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对标整治。积极查找全镇卫生“死角”,划分整治片区,明确责任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卫生“死角”全面清理。

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整治效果。严格落实“每周四街道巡查、每季度考评通报”工作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与保洁员工资挂钩,与村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金挂钩,促进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有效推进。

打扫庭院卫生

下一步,习家店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举全镇之力,提升镇村“颜值”,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