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人街头摔倒 众人伸手相助

时间:2020-11-06 08: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 4日上午,题为“十堰街头的好人”的图文信息在网上广为传播,图片中一位老人坐在地上,身边有不同的市民在帮助他,配文中描述:“晚上在五堰街头,一位老人摔倒头部流血,路人纷纷打电话叫120……”,并且称赞是“有爱的秋季街头”。

昨日,记者与目睹事情经过并参与帮助老人的蔡女士取得联系。蔡女士介绍,3日晚上6时30分左右,她在美乐酒店对面的五堰王子鞋城站公交站台附近等15路车,突然听到背后发出“扑通”的响声,回过头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头上有血流出。“老人看着有70多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摔倒的。”蔡女士说,看到老人倒地后,因为不清楚老人身体状况,周围的人并没有立刻贸然施救。在看到老人能够自己坐起的时候,过往行人开始自发帮助老人。

“路过的一对情侣中的男士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老人坐起来后靠着一个石墩子,一小伙就一直在后面扶着老人;一位穿制服的短发女士帮着联络老人家人……”蔡女士说,当时现场有七八个人都在热心帮助老人,直到几分钟后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达现场,一位男士还帮助医生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当时的场面让人感觉挺暖心的。”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昨晚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和包扎处理,随后不久被家人接走。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