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找到了!警方出手 失联13年的郧西女子与家人团聚

时间:2020-11-05 2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梦娟 报道:郧西一女子,12岁时离家出走杳无音讯。在警方的帮助下,她顺利找到家人,并且重新恢复户口。

11月3日,家住郧西县城关镇校场坡村的老李一家都沉浸在浓浓的喜悦之中。在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的倾力帮助下,失联13年的女儿找到了,户口也恢复了。

事情要追溯到9月底。当日上午,25岁的李某来到派出所,诉说着自己的遭遇,恳请民警帮助自己寻找家人。李某回忆,自己原是城关镇校场坡村的居民,因家境贫寒,便利用假期在饭店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当饭店厨师告诉她可以带她去其他地方更好的发展时,年仅12岁的她一口答应。此后她便一直漂泊他乡,如今,她已经25岁了,从外地回来寻亲。

凭借着李某零碎的记忆,民警很快便查到了她姐姐的相关信息并与其取得了联系,此时李某眼中已满含泪水。李某母亲得知消息后,也从外地匆匆赶回。一家人相见,眼泪纷飞,骨肉终团圆。

这时,一个新问题出现了:因李某离家多年,无法联系,在户口清理整顿时,她的户口已经于2014年被注销。

民警耐心听取李某讲述,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李某进行了人像比对,在发现李某无其他户口的同时,迅速走访村干部、与同村群众进行核实,确认其情况属实。后经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核准审批后,李某的户口成功补录。

当李某从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看到属于自己的户口页时,她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道谢:“谢谢你们,我终于有‘家’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