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森林防火走进校园

时间:2020-11-05 10:39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堵河源、县森林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火与自然保护宣传  

为加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播方式增强保护区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减少森林火灾,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11月4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走进柳林中心学校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和资源管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宣传现场,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干警以悬挂宣传标语、架设21块宣传展板吗,并通过PPT图片、视频与案例相结合,简洁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与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当好防火知识宣传员,向家长和亲友做好安全防火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构筑全民安全防护网。同时,通过展板和红外线监测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保护区内所分布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呼吁广大师生要关爱野生动物,共同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切实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积极效应,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杨敬晖 杨守保 陈礼宝)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