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人:东风医保零星报销流程调整,为你划重点

时间:2020-11-05 10:07    来源:东风头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人 东风医保零星报销流程调整,为你划重点

为更好地服务东风公司参保人员就近办理医疗报销相关业务,近日,东风公司统筹代办中心发布《关于调整医疗保险个人零星报销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东风统筹通字〔2020〕24号),对有关医疗保险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流程优化调整

通知明确,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转外就医审批、非定点医疗机构急诊就医审批、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申请、与医疗费用支付相关的个人银行账户变更,由现有各单位通过五险三金系统申请办理,调整为参保人员可就近到统筹代办中心设在十堰、襄阳、武汉区域的服务窗口直接办理,不再划分区域限制。其他有关医保就医管理政策保持不变。

此次医保零报流程优化调整,主要是针对参保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报销。优化调整后,将简化个人医疗费用零报流程,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报销时间,避免员工在单位和医保部门间多跑腿。

各单位负责保险业务的工作人员将主要做好医保政策宣传,以及对有实际需求的员工个人零报申请提供代收代交服务。这既是对参保人员呼声的积极回应,也是统筹代办中心以服务参保人员为中心,完善经办服务管理系列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前期,统筹代办中心通过明确各类申请资料清单、规范和统一经办工作标准,开展业务比武,完善了经办标准和合规稽查制度,加强了内部质控管理。

后续,统筹代办中心还将对医保经办工作进行持续优化和完善,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

十堰区域管理科咨询电话:0719-8201987

襄阳区域管理科咨询电话:0710-3396149

武汉区域管理科咨询电话:027-84285115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