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省市县“一网通”

时间:2020-11-05 07: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肖卫国 报道: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建立统一规范的交易场所,为招投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有力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用“互联网+”优化平台环境。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正、透明、高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标全国一流平台标准,构建“统一平台、统一规范、统一数据”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率先在全省实现省市县“一网通”。如今,投标企业不再受时间、场地限制,仅需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传电子标书即可完成远程投标,交易成本大幅缩减,真正实现低成本、零跑路。

用远程异地评标净化招投标环境。“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常态化,有效堵塞了不良投标人进行利益输送的渠道。”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评价我市推行的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异地评标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标书电子化、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管理网络化,实现评标过程精确、高效、协同管理。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有效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公正公平。

用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检验营商环境。“有上百家企业参与投标的项目,按照传统模式进行现场开标,一般需要一个小时时间,现在10多分钟就能结束流程。”我市某代理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助企纾困,采取普通项目“电话办”、急重项目“特殊办”等工作举措,推行电话预约受理、阳光平台交易,全面实施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努力消减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至10月,完成招投标项目288个,交易额89.3亿元,节约资金4.73亿元。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