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创高层装配式建筑设计

时间:2020-11-04 09: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安晏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及省、市相关要求,2018年12月,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接了鄂西北第一个高层装配式住宅——郧阳区保障性住房滨江尚都项目工程设计。该项目位于郧阳区长岭工业园,共4栋26层装配式高层住宅,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

装配式建筑具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优势,在施工安全、结构质量、施工难度、建造成本及低碳环保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是建筑业长远发展的趋势。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装配式建筑国家标准规范尚未出台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从项目前期调研开始,赴浙江杭州、重庆、山东实地考察学习,对项目方案组织专家评审、技术论证,对建筑设计、结构计算、节点设计、防护设计和施工流程全过程进行质量把控。设计成果完成后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开创了我市高层装配式建筑设计的先河。同时,也积累了高层装配式建筑设计的经验,对我市高层装配式建筑向高质量与绿色发展起到设计引领作用。

近年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狠抓技术能力、服务能力提升,多项勘察设计获省级优秀设计奖励,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此次通过对高层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提高了设计能力,创造了社会影响,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