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扛起扛好巩固决定性成果政治责任

时间:2020-11-04 00: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报道:11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扛起扛好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维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多病同防等防控举措,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做好“防”“备”“补”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经过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卡口、重点场所的科学精准防控,切实发挥机场、车站、商场、医院、药店等“哨点”触发预警机制的作用;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和闭环处置措施,加强医护工作者、住院病人等重点人员闭环管理,不断强化院感防控;统筹网格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等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社区人员信息采集、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二是进一步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根据秋冬季防控需要,备足医疗、防护、消杀和生活生产等物资;推进突发疫情隔离点建设,健全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三是进一步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拓展“健康码”应用范围;加大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检测力度,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张维国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战时体制不变,强化统筹协调,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强大防控合力。

张维国强调,要抓住今年后两个月有限时间,克服定局思想,冲刺全年目标,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期末”答卷。

市领导赵哲、胡志莉、刘运梅、黄剑云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