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43亿元!前三季度十堰电商大数据出炉,这三类商品最热销

时间:2020-11-03 20:14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十堰电商大数据出炉,这三类商品最热销

05_副本_副本

今年前三季度,十堰市电商交易额完成243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10月、11月十堰电商交易将再创新高。

位于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的湖北淘淘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网上销售箱包的电商企业。11月1日到3日,因备战“双11”活动该企业异常繁忙。

07_副本_副本

该公司运营主管汪强介绍,为备战“双十一”,公司各岗位都增加了人力,11月1日的零点到两点,公司销售额达到了20多万元。

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是我市电商经营集结地,园区入驻绿松石、酒类、日用品、家电数码等各类企业100多家,经营状况良好。

09_副本_副本

市商务部门介绍,今年元至9月,十堰市电商交易额243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元至10月全市电商交易额将实现28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据有关数据显示,全市现有电商企业23840家,网络零售店铺(活跃)数1万多个,电商相关从业人数达10万余人。我市现成功创建1家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2家省级电商示范基地,3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从我市实物商品电商交易规模来看,绿松石、食品酒水、汽车用品销售排名靠前。农产品电商销售中,生鲜食品、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排名前三,蔬菜、水果产品热销。

十堰全网电商大数据:主城区活跃 珠宝汽车热销 女性消费占主流

01_副本_副本

11月3日,十堰全网电商大数据显示:十堰主城区电商活跃 ,珠宝、汽车类产品热销, 电商女性消费占主流 。

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园区服务商运营经理谭雅文介绍,从十堰8月份区县电子商务概况分布图上看,当月电子商务最多的区域是茅箭区,分布的是1361家;位列第二的是丹江口市,分布的是592家;分布数量偏少的是竹山县,170家。当月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7.6亿元,环比增长7.64%,当月网络零售额为4.65亿元。

02

据介绍,8月份网络零售的构成,主要分为实物型行业和服务型行业两部分。实物型行业中,珠宝礼品类销售遥遥领先,销售达到3.05亿元,占比为73.52%,主要销售的是绿松石。其次是汽车用品类,销售0.21亿元 ,占比为5.01%。排在后面的依次是服装类 、食品酒类、电脑办公类等。

04_副本

谭雅文介绍,从当月消费者画像来看,男性消费占48%,女性消费占52%;26到35岁之间占比35%,36至45岁之间占比27%;56岁以上的占比是13%。十堰全网电商大数据还显示,电商主营行业中,餐饮行业占比最高。(十堰广电记者 陈伟 特约记者 高瑾 赵晓菲)

03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