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奖征集交通安全“金点子”“我是好司机”评选同步启动

时间:2020-11-03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实习生 张亚楠 通讯员 熊伟 陈芳 报道: 11月1日,由十堰市公安局主办,中国电信集团湖北省电信公司十堰市分公司协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承办的十堰市交通安全有奖征集“金点子”暨“我是好司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深入推进我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增强全体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我市文明交通创建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平安十堰 畅行车城”为主题,分线上及线下两个环节,并将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举行现场竞赛活动。其中有奖征集“金点子”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征集活动,听民声、纳民谏、汇民智、聚民心,收集可行性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规范执法,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征集时间将于12月15日截止。征集活动主要针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交通设施规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和事故预防、交通乱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以及弘扬文明交通、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涉及十堰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意见建议的“金点子”进行征集。

“我是好司机”评选旨在切实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激励、引导驾驶人养成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良好习惯,倡导文明交通,共建文明城市,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参与评选的司机须持有十堰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A、B、C1车型)。驾驶人报名时,必须在“交警12123”APP上在自己名下绑定一台汽车,其中在职交通民辅警不参加此项活动,评选将于12月2日截止。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从“金点子”征集和“我是好司机”评选活动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计40人,并颁发相应的奖品和证书,其中,“我是好司机”活动还将额外评选出参与奖10名,并颁发相应的奖品和证书。一等奖将获得价值5000元华为P40/256g手机一部;二等奖将获得价值3000元华为nova7/8+128g手机一部;三等奖将获得价值2000元华为畅享20PRO/6+128g手机一部;优秀奖将获得华为FreeBuds3无线耳机一副。此外,“我是好司机”活动在此基础上增设的参与奖将获得华为CM70-L无线耳机一副。活动期间,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可通过通过“十堰晚报”、“十堰交警”微信公众号和秦楚网上报名参与活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