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朱家咀水库工程启动建设 计划2022年6月完工

时间:2020-11-03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朱家咀水库计划2022年6月完工(效果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 近日,茅箭区朱家咀水库工程在茅箭区百二河村举行开工活动,标志着谋划十余年的朱家咀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2022年6月完工。

据悉,朱家咀水库是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的配套项目。水库位于百二河中游,坝址距城区4.5公里,位于下一阶梯百二河水库回水区尾端。朱家咀水库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向百二河水库补水,作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增加百二河水库向灌区、居民区的抗旱供水能力,同时通过与百二河水库联合调度,兼顾保障城区防洪安全。

朱家咀水库工程总库容401万立方米,校核洪水位337.58米,正常蓄水位336.5米,有效库容355.1万立方米,水库大坝为堆石混凝土重力坝,设计最大坝高55米,坝顶高程338.5米,坝顶宽度5米,大坝总长184米。堰顶高程329.5米,总宽20米,闸室共设2孔。

该工程挡水建筑物及泄水、输水建筑物采用30年一遇洪水设计,200年一遇洪水校核,工程总投资10628万元,工期20个月,计划2022年6月完工。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