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大木厂镇张安明:返乡创业富乡邻

时间:2020-11-02 10: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张安明家住房县大木厂镇。15岁那年,他就外出闯荡。肯吃苦、爱学习的他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当上了企业副总。2011年,张安明辞职后,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办了一家线带工厂,成为跨国公司总经理。

事业有成的他始终不忘家乡的贫困乡亲。2014年2月,张安明带着2000多万元资金,在房县首届回归创业大会上,与大木厂镇政府签订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协议,从外地一次性购回母牛75头,并采购了一整套专业养殖设备。第一年,肉牛养殖数量就增加了一倍。

同时,合作社与周边村、乡镇及市、区签订秸秆回收合同,既解决了饲料问题,又解决了焚烧秸秆污染环境问题。合作社还聘用镇上20多名特困人员工作,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事业有成的张安明有一个102人的大家庭。奶奶马登英是百岁老人,家中五世同堂。张安明说,正是有幸福和睦的家庭做后盾,才让他和妻子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才会有今天的创业成果。

2014年,张安明被大木厂镇政府授予“企业之星”荣誉称号。2017年,房县县委、县政府授予张安明“返乡创业,致富乡邻”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张安明家庭获得 “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他的家庭又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张安明说,未来的日子里他还要继续奋斗,与家乡人民一起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