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来堰考察对口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全力推动京堰协同发展 向广度深度拓展

时间:2020-11-02 07: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刘旻 报道:10月29日至31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一行来我市考察对口协作工作,并召开助力十堰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力推动京堰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傅立民,北京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黄晓文、钱凯、赵振业,十堰市领导张启鸿、王晓,东风公司领导罗元红,部分北京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贵林代表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向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为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十堰人民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治污力度前所未有,清水行动成绩斐然,对此我们充满敬意、深受感动。助力十堰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北京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北京市管国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真帮实扶,做到贫困群众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助力十堰市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国有企业在水质保护、文化旅游、商贸服务、轨道交通等方面独特优势,全力支持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陈新武热忱欢迎张贵林一行,对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助力十堰抗疫、战贫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在北京市国资委的牵线搭桥下,一批又一批北京市管国企进驻库区、投资十堰,为我市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特别是疫情期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的无私援助,有力支持了十堰抗击疫情,我们永远感恩于心。当前,十堰正处于加快疫后重振、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在已有的协作基础上,深化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拓宽领域、加大力度、创新方式,促进对口协作向着“基础性、有特色、市场化、项目化、可持续”方向发展。十堰将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好忠诚“守井人”。

傅立民指出,此次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来堰开展对口协作,彰显了北京市国资委系统“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和担当。十堰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希望北京市管国企发挥政治站位高、资产实力强、思想观念新、管理水平高等方面优势,在助力十堰完成脱贫任务的同时,深化交流沟通,找准合作项目,实现发展共赢。湖北省国资委、十堰市将共同为北京市管国企布局十堰提供最好服务。

座谈会上,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与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签订对口脱贫帮扶协议,首都开发集团与十堰市德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北龙耕果木专业合作社、湖北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签订捐赠协议。

在堰期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丹江口市、郧阳区和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东风猛士越野车公司、市博物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