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献珍大桥下构施工全部完成 计划今年底实现桥梁主体贯通

时间:2020-11-01 10: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王立强 韩洁雅 报道:10月31日12时15分,随着献珍大桥5号#墩第三节混凝土的浇筑完成,至此由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承建的郧阳区献珍路项目主体结构下构施工全部完成。

献珍大桥桥梁全长364米,跨越解放南路。全桥共计三联,第1联、第3联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桥面连续T梁,第2联采用钢箱梁。该桥梁主墩4#、5#墩采用实体墩,墩底为2根矩形截面,在墩顶向外渐变形成花瓶状,顶部横向设置系梁连接;其余桥墩采用圆柱墩,设盖梁;桥台采用桩基U台,桥台下设承台。

受疫情、连续降雨、等多方面影响,项目进度一度滞后。为完成年度生产目标,项目部根据“大干100天”的统筹规划,对献珍路剩余主体工程进行详细分解,并持续保证项目大干的各项要求,加大作业人员的投入、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提升技术管理手段以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及进度。最终,如期完成下构施工,为后期上部结构按时完工奠定基础。

献珍大桥此次顺利完成下构主体结构,为献珍路项目后续的上构施工拉开序幕。下一步项目的钢梁、T梁正在架设,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项目部将做好施工管理各项组织、协调、风险管控工作,在12月31日实现桥梁主体贯通目标。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