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购湖北产汽车补贴3%,十堰车市“金九银十”来了吗?

时间:2020-10-31 11:20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购鄂产车补贴3%,十堰车市“金九银十”来了吗?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甚至车市热度会从秋季延续至春节前夕,那么目前,十堰的车市情况如何?记者带你去了解。

360截图20201030155020163_副本

连日来,记者探访城区多家汽车品牌的4s店了解到,各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到店客流量有所回暖,不少市民正趁着打折促销,过来对比选购。

除了往日车贷零利率、购车送大礼以外,一些经销商还推出购置税减半、非品牌置换等优惠活动,刺激消费市场。城区一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月份他们有三款新车上市,赚取了不少关注度,再加上双十一打造的电商车展和各类促销优惠,近两个月该店销量提升了约20%-30%。

据经销商介绍,现在到了传统的车市旺季,不少商家都想抓住这次商机,打折促销,当前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信号。

消费补贴政策助推车市回暖

除了金九银十的各种促销政策,十月初,湖北汽车出台消费鼓励政策,购买省内企业生产并在省内销售、省内上牌落户的乘用车,按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

这一利好政策的落地是否对车市销售有所促进呢?

360截图20201030155104691_副本

29日下午,在车城南路一家汽车4s店,市民李先生刚刚成交了一辆新车。他告诉记者,当前湖北人买湖北车有政府补贴3%加上车企的销售政策是买车的好机会。看好车型后他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了。

据经销商介绍,像东风风神、中威标志、等一些省内生产的汽车品牌,在启动汽车消费补贴以来,店内的销售明显增加。

汽车4s店销售经理柯向南介绍,假如客户买一个10万左右的车,根据政府3%的补贴政策,补贴约3000元左右,再加上本身店内优惠,像东风风神Ax7优惠都超过1万元,咨询的人非常多,10月的销量超过了120台。

政策出台前,虽然也有刚需购车,但销量平平,十月初,政策出台后,这些省内生产的汽车成交率上升明显。而且近期买车者多为40岁以下人群,主流价位在十四五万左右,同等价位下,有补贴更占优势。

3至10月上户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根据市场走访调查的情况,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十堰市车辆管理所。

360截图20201030154733439_副本

根据车辆管理所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701818辆,进口车11415辆,国产车676377辆,其中进口车占比1.6%,国产车占比96.4%,今年上户机动车达到了70332辆,从3月份疫情之后统计的数据来看,去年3至10月份的上户量45000多辆,而今年3至10月份的上户量就达到了60000多辆,整体增加了15000多辆。

另外进入金九银十之后,相比较疫情之后的三四月份,机动车上户量一直呈稳步增长趋势。其中3至4月份,上户机动车12000辆,进入9月、10月,上户机动车就达到了15000辆,成交上户量增加了3000多辆。十堰广电记者 黄姗姗 张陈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